非洲各行进出口贸易信息信息发布洽谈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和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帮助中国企业了解非洲的投资贸易环境与政策,以及在非洲投资经商的风险与机遇,非洲投资网定于2008年5月28-29日在北京举办“2008首届中非项目投资洽谈会”。活动以加强中非务实合作为宗旨,提供面对面进行项目对接的平台。
    届时将对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能源开发、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建材、机械等多个领域的投资及贸易机会进行探讨;并针对非洲矿业、木材、机械、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建筑工程等领域的投资环境,进出口贸易与行业商机做重点介绍和现场答疑以及洽谈。作为中非国际信息交流的服务平台,非洲投资网与国内相关企业家于4月底专程前往非洲科特迪瓦、加纳、塞舌尔三国考察以上领域的项目详情,将有关项目在此次投资洽谈会上做项目合作信息发布。(有兴趣的企业家可申请一同前往,考察日程另附)
本次会议将邀请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非洲企业代表,非洲华商代表及非洲问题专家参会并现场介绍非洲的经贸政策和商机。中非企业家、商会领导和外交官将以项目对接为主进行互动交流洽谈。是中非交流的一场务实的大型盛会,是中国企业寻求在非洲发展的一次难得的契机。

一、会议主题 
2008年中非贸易投资新的经济政策和投资优惠政策
2008年最新非洲贸易机会和投资洽谈项目发布
2008年中国企业如何在非洲市场打响奥运牌
如何在非洲进行矿产开采与矿业产品、机械、建材、木材、农业等经营
企业如何借援非项目在非洲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如何在非洲建个行工厂及进行木材、矿业产品、机械、建材、等进出口贸易
企业如何获得中非发展基金的支持,快速进入非洲市场
如何参加非洲工程项目投标招标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非洲投资网

支持单位:
刚果(金)驻华使馆商务处
科特迪瓦驻华使馆商务处
加纳驻华使馆商务处 
塞舌尔驻华使馆商务处 
加蓬驻华使馆商务处 
尼日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 
南非驻华使馆商务处  
卢旺达驻华使馆商务处 
赞比亚驻华使馆商务处 
安哥拉驻华使馆商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运吉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拟邀媒体: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商报、香港文汇报、中国新闻社、中国贸易报、解放日报等多家媒体。
网络支持:
非洲投资网全程实时报道,并将开通专题网站,全面介绍此次论坛的准备情况。敬请关注!
三、会议安排
时间:2008年5月28-29日 (27日全天报到)
地点:北京华润饭店
四、参会费用 
普通代表:2980元/人    
VIP代表:9800元/人(可申请发言5-10分钟或单独安排与1-2家非洲企业洽谈具体合作项目,会议期间可免费发放企业宣传资料)
备注:所有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参会代表将相应款项在报名后一周内汇入指定帐户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