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被骗运毒 主谋非洲男友香港落网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梁沅)日前,深圳边检总站总站遣返审查所在接收审查一名被港方遣返的云南籍女子曹某时,该女子一直伤心痛哭,直呼冤枉。在民警的耐心劝导和安抚下,曹某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并详细交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2013年1月,曹某与丈夫吵架后,一气之下携带年幼的儿子从昆明前往广州投靠其姐。无聊之际,曹某结识了一名自称“麦克”的黑人男友。“麦克”系非洲某国人,40岁左右,身材高大,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自称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经过几次交往后,曹某对“麦克”产生了信任。

 

    蛇年春节前,“麦克”请曹某帮忙从马来西亚带服装样品回广州,并允诺承担一切出国费用,事成后还予以一定报酬。2013年2月15日,曹某与“麦克”一同经香港前往马来西亚。返程时,“麦克”将一黑色箱子交给曹某保管。曹某出于对“麦克”的信任,以为箱子里装的是服装样板,并未打开查看。2月17日,曹某与“麦克”乘机从马来西亚返回香港国际机场时,因曹某随身携带的黑色箱子藏有毒品双双被港方阻留审查。在曹某指证下,“麦克”被港方拘捕,而曹某被港方遣返回深圳。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边检总站总站在遣返审查工作中多次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婚恋手段诱骗国内女子从事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受骗人往往身心受到巨大伤害。深圳边检总站办案民警提醒,勿轻信他人允诺通过婚恋等形式移民致富,以免上当受骗。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