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特产-“非洲瑞士”的美称

   莱索托位于非洲南部,是一个山川壮美、风物独特的国家。其全国的每寸土地都在海拔1000米以上,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国家,享有“高山王国”的美誉。峰峦叠聚的山峰和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也为莱索托赢得了“非洲瑞士”的美称。

    整个国土都被南非环绕,是世界上最大的“国中之国”。由于海拔高,莱索托的气温比同处于非洲大陆的其他国家要低得多。因此,在莱索托的传统服饰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披毯。莱索托昼夜温差大,披毯非常适合当地气候与当地生活的需要。感到寒冷时,可以随时披上披毯;睡觉时,披毯还可以当被子;下雨时,披毯还可以充当雨衣。

莱索托另一项“特产”——巴索托草帽。这种帽子呈圆锥形,帽顶有五个草环,像个小花篮,帽沿周围布满装饰花纹,是用当地特有的山草编制而成,设计灵感来自其境内THABA-BOSIU山附近的另一座山。就连上海世博会莱索托展馆也是别致的“巴索托帽”建筑造型。

    许多人对莱索托的记忆或许就来源于2006年发现的
钻石——“莱索托诺言”。“莱索托诺言”的原钻重达603克拉,如高尔夫球般大小,预计经过加工切割后,其价格将超过2000万美元。

   “莱索托诺言”和其他著名的钻石“布朗莱索托”、“勒参矿遗产”、“勒参矿轻”等都来自莱索托农村山林海拔约3000米的世界最高钻石矿位。本届世博会上,莱索托馆内展出这些著名钻石的复制品。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