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热”交融“非洲热”(大使随笔)

    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被认为是“世界的希望”。非洲近年来进入了新一轮快速增长期,被称为“希望的大陆”。二者牢牢结成“命运共同体”,合作前景必定更加广阔

    今年3月26日至2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将在南非德班举行,这是首轮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最后一站,也是会晤首次在非洲大陆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会晤的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实现发展、融合、工业化的伙伴关系”。会晤期间还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与非洲领导人对话会,重点讨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进一步凸显金砖国家平台的非洲元素。  

    在人文交流上,体现一个“深”字。金砖国家人民与非洲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中非友好往来已超过2000年,印度现有大量侨民居住在隔洋相望的东部与南部非洲,巴西与非洲葡语国家有着深厚的历史联系,俄罗斯近年来与非洲在脱贫、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合作也蓬勃发展。南非是金砖国家与非洲交往合作的重要门户。德班会晤已在非洲掀起“金砖热”,在金砖国家掀起“非洲热”,双方民众之间相互了解与信任友好将更加深入人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北京星旅商务论坛:http://xinglvbiz.com/qianzheng/forum.php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