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埃及:甜食的奇特

埃及地处中东,东接亚洲,北靠欧洲,埃及北部的菜肴系地中海菜系,南部则是努比来菜系。埃及正宗的西餐以法国为主,不过埃及厨师喜欢汲取世界名菜的长处,综合中国、希腊、土耳其菜肴的优点,做出一种混合体的菜肴。

埃及人早餐以面包为主食,配以果汁、牛奶。一般老百姓喜欢吃大饼,用生洋葱、生辣椒蘸黄豆粉酱包大饼吃,吃得津津有味。但埃及有几样食品是很令人怀念的。如烤羊肉串,微辣中带着鲜香,不腻不膻,肉嫩可口。只有吃到这种肉时,才能享受到羊肉特有的、天然的鲜嫩香味,那独特的滋味是任何其它方法烹制而成的肉食无法替代的。或许,这是最原始、传之最久远的食俗之一吧!



还有芝麻饼,是餐桌上最受欢迎的点心,松松脆脆的,不加糖,也没有盐和油,是一种很原味的食品,有天然的香味,叫人吃了还想吃。更让人回味的是土豆牛肉汤。埃及人把土豆和牛肉切成小丁加上洋葱用文火慢慢地熬制成汤,或许是牛肉的质量特别好,使汤的味道也特别鲜美。自助餐上的汤锅里只要一出现土豆牛肉汤,不管是欧洲人还是亚洲人都会排着长队去勺汤,看来群众的嘴巴是“雪亮”的。



埃及人喜欢吃甜食,种类不下几十种。开罗大街小巷,专营甜食的商店比比皆是。饭馆里,甜食也是每餐必备,有趣的是,埃及甜食的名字很有特色,充满异国风情。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