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特产-几乎所有的彩色宝石种类都有

 马达加斯加的石墨储量占非洲首位 ,还有云母 、铀、铅、宝石、石英、金、银、铜、镍、铝矾土、铬、煤等。河流湍急,水力发电潜力很大。森林面积1470万公顷。粮食作物有大米、木薯、玉米等,大米已接近自给。主要经济作物有咖啡、丁香、剑麻、甘蔗、花生、棉花等,而其香草(华尼拉)的产量和出口量均占世界首位 。马达加斯加旅游资源丰富,但服务设施不足,政府正作为重点发展,鼓励外商投资。游客主要来自西欧。主要旅游点为贝岛、圣玛丽岛等。

  马达加斯加岛上几乎所有的彩色宝石种类都有发现,市场上可见到的品种至少有30多种: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金绿宝石、海蓝宝石、铯绿柱石、金绿柱石、各色碧玺、石英类宝石、石榴石类宝石、长石类宝石、磷灰石、堇青石、榍石、黄玉、锆石、欧泊等等……虽然不少矿区发现时间比较晚,但马达加斯加正成为一个新兴但举足轻重的宝石产地。
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80%以上。粮食基本自给,主产稻谷、木薯、玉米等,主要经济作物有咖啡、华尼拉香草、丁香、棉花和剑麻,华尼拉香草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畜牧业以养牛为主,盛产驼峰牛。石墨是主要矿藏资源,储量丰富,产量居非洲之冠。工业以轻纺和农产品加工业为主。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