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美食:醉人-醉翁之意不在酒!~

正在陶醉之时,服务员开始上菜,似乎也是提醒我:醉翁之意不在舞蹈,而在美食。

非洲餐上菜的顺序和西餐极像。第一道是开胃酒。我们要了一杯阿玛茹拉酒,它是一种非洲甜酒,口感类似于巧克力,非常受女性的青睐。据说这种酒是用神秘的非

洲草原上生长的玛茹拉树结成的果实酿造而成,因为其成熟的果实带有强烈的热带芳香,象群也经常被这芳香吸引而来,所以又被称为“大象树”。如果不喜欢酒精的味道

还可以要一杯非洲茶,这是一款很特别的茶饮,用牛奶、红茶、姜丝熬煮而成,姜丝的味道很重,但并不涩口,反倒非常滑顺可口。

第二道是汤。汤的选择虽然有很多种,但必点的还是和餐厅同名的Pilipili汤,有着餐厅的金字招牌为名,这款汤品也确实够分量称是招牌菜。Pilipili汤将温和补气的山羊肉,

同大红圆椒、青红椒丁、胡萝卜丁、洋葱丁等蔬菜一起熬制而成,最特别的是———这些汤的盛具竟然是一个新鲜诱人的红椒,端上桌时将红椒扣在盘里,四周撒上面包丁,喝汤时将

红椒提起,美味伴着非洲火辣的热情一起溢入盘中。

这里的每一道主菜都标有非洲的特殊符号。强烈推荐坦桑尼亚炸饺,这道炸饺有牛肉和蔬菜两种内馅选择,我个人更喜欢蔬菜馅的,馅料干爽浓香,有丁香、洋葱、胡萝卜、青豆和调味料

外皮更是酥脆可口,味道熟悉得就像中国的春卷,不过蘸点菠萝汁后又是另一种口感,又脆又甜,口感超好。

酋长什锦肉串或者是鸵鸟肉串都是非常具有非洲特色的菜品,前者有鹿肉、鸵鸟肉、牛肉、羊肉、水果、蔬菜烤串,颜色和荤素搭配得都十分恰当。后者则以非洲特色的鸵鸟肉“一马当先”

当色泽醒目、麻辣鲜香的各种肉串插在非洲特有的黑木雕河马上端上来时,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不过,在非洲餐厅大家似乎早已习以为常,因为非洲的就餐礼仪就是不用刀叉,直接用手吃,

像我这样的“馋猫”倒是误打误撞,从小细节处体验了一把非洲人的豪爽。

很多在这里用过餐的人都对阿拉伯水烟念念不忘,我也尝试了一下,和平常印象中的烟不同,这里的水烟烟膏竟然有各种水果口味,打开桌上的水烟深深吸一口,真是令人陶醉呢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