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楼房倒塌共造成36人丧生

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楼房倒塌事故的救援工作4月1日正式结束,现场废墟已清理完毕,警方宣布共有36人在此次事故中丧生。

达累斯萨拉姆特区警察局长苏莱曼·科瓦当天在事故现场宣布,在这场悲剧中共有36人丧生,其中包括一些儿童。科瓦说,警方正在对包括该楼房的承建公司老板、首席工程师、质量检验员以及建筑工程师在内的9人进行审讯,“在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束后,主要责任人将被起诉”。

这幢16层的在建楼房位于达累斯萨拉姆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地带,29日上午发生整体垮塌。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有许多孩子在倒塌楼房附近的一所学校上学。

内政部长沙姆西·武瓦伊·纳霍扎表示,他代表总统基奎特向包括中铁建工集团坦桑尼亚公司在内的参与救援工作的机构和个人表示感谢。他说:“你们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

29日事故发生后,中国援坦医疗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治伤者。中铁建工、中土公司、北京建工等中资公司以及华侨华人社团纷纷派出大型设备和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参与清理和救援工作。

过去7年来,达累斯萨拉姆共发生过三起楼房倒塌事故,其中包括一家酒店和一幢10层的在建楼房。建筑专家称,发生此类事故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建筑工期过短,二是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