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非洲之旅

当我们打开世界地图,目光从我们所处的中国一直向西,穿过起伏绵延的帕米尔高原,越过中部亚洲的山脉草原,跨过世界上水温最高的海域——红海,将会落到一片充满神秘气息的广袤大地——非洲。作为一个旅行者,也许你会为中国江南精致庭院吸引打动;也许你会在法国卢浮宫为美轮美奂的艺术品而目眩神迷;你也许会为古罗马竞技场的残破废墟感喟遐想……然而在非洲这块古老的大陆上,自然界以她最原始却最纯粹最动人的面貌直接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面对着每一个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我们只能感到自己的呼吸,感到自己的渺小卑微,感到那种深藏在意识最深处的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愿望。在这里,我们深切感觉的总是鲜活的热烈的喷涌不息的生命力量……

作为面积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陆,非洲大陆横跨赤道线,并且向北延伸到北温带向南延伸到南温带,占据了地球半径的几乎一半还多。非洲广阔的大陆上孕育了无数奇异的自然景象。这里有着海洋一样的漠漠黄沙,有着曲折蜿蜒的湛蓝河流,有着特殊惊人的裂谷地貌,有着形态各异习性不同的动物植物,有着闪烁如星光的美丽岛屿……在这块阳光充盈的大地上有着无数让人流连忘返的奇异美景,下面就请读者跟随我们的视角,来一同领略这片神秘大陆的独特风情吧。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海洋

当我们乘坐飞机飞越北非撒哈拉沙漠上空的时候,凭窗俯视——茫茫沙海尽收眼底。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除了星星点点的绿洲外,到处都是黄沙。偶尔姗姗而行的骆驼队,摇响的是一曲荒凉寂寞而又绵延不绝的单调旋律。了无生机的黄色沙砾、裸露于外的光秃岩石、苍凉无边的空旷以及沙海中偶尔遇到的动物遗骸……撒哈拉沙漠似乎留给我们的是一种荒凉恐怖的印象。

然而,大家可能没有想到,这被世人视为“恐怖沙海”的撒哈拉大沙漠居然也能成为旅行者驻足的天堂。确实,不深入漠漠沙海之中,谁都不能看见撒哈拉黄色面纱之下也有迷人而温情的面容。撒哈拉如同一个刚烈的女子,只有在自己真正的情人面前才会收起果决暴烈的性情展示出深情温柔的笑容。茫茫沙海之中,有着让人难以忘怀的独特美丽景色。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