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非洲华人淘金者的真实状况

每个国家、每个时代都有很多不远万里的淘金者,奔赴并忙碌在世界各地,有的最终成为富豪,也有什么都没捞到,空手而归的。淘金是很多人的梦,然而究竟是不是一个美梦呢?

BWCHINESE中文网网讯报道,近10年来,上百万的中国人来非洲大陆淘金。南非独立记者理查德•波普拉 克已经做了两年关于中国人在非洲的专项研究,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中国人,非洲数年来GDP持续每年超过6%的增长速度是不可能实现的。 《非洲国》作者、英国学者马丁•梅雷迪思称中国为非洲最有实力的“域外参与者”。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华人在非洲的发展历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很可能就觉得在非洲的华人淘金者应该都有不少收获,非常光鲜亮丽而且潇洒的活着,但事实也许并非如此。

2011年4月,安哥拉一家中国公司的财务张力在工地办公室被几个持枪的中国人劫持,保险箱里的7万多元美金被抢走。这笔款子是刚刚拨下来的,抢匪却了若指掌。抢匪直接问张力自己值多少钱,然后打电话给家属要钱。4天后张被释放。

安哥拉当地具有一定声望的华人唐贤介绍,曾经有劫匪找到他朋友,以谈工程项目之名把人骗走,然后叫家人汇钱赎人。

安哥拉的这些情况只是非洲整体的一个缩影。非洲的治安有这么差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仇视华人还是?

原来一切都是因为黑帮福清帮而起,他们跟随淘金者来到非洲、来到安哥拉,除了敲诈勒索绑架或盗窃有钱的或有名望的华人,还开设赌博色情场所。他们很少针对有钱有人脉的当地人。福清帮已经在日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生根多年。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