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会飞的民族: 探秘原始非洲马塞族

马塞族是个游牧民族,分布在坦桑尼亚北部和肯尼亚南部地区,人口约15万。

    马塞人通常只穿红色衣服,所谓的衣服就是用一整块布,把身体包起来。他们一直生活在丛林里,红色可以防止动物袭击.身上挂了很多他们自己穿的项链,手链,脚链.耳朵是他们的特色,无论男女很小就开始挂沉重的耳环,所以耳洞很大,感觉肉都快撕裂了。这里很多白人,印度人开店都会找马塞人当"保安"就象电视里说的看场子。他们腰间挂着刀,手上拿着棍子。他们人种四肢长,身材高瘦,所以他们可以在森林里与动物生活。一般他们不喝水,渴了在牛的身上穿个洞,直接就在那里喝牛血,也不吃蔬菜。他们号称自己是会飞的民族。
    男梳辫 女光头
    马塞人身材高大,臂力过人,额角宽阔,嘴唇厚实,五官端正,皮肤呈棕黑色。他们与众不同的一个特点是男子头上如姑娘似地梳着无数条小细辫子,女子却光头。未成年的儿童一丝不挂,成年男女有时只在下身围一块兽皮、草帘或用皮纤维制成的叫作“姆布吉”之类的东西遮羞,男子12岁,女子9岁时一律要穿耳洞,挂上重达半斤以上的皮饰耳环,任其下坠将耳洞撕裂成一个大长口子,他们喜欢将血和泥巴混合在一起,涂在头上。男子投入战斗或放牧时头上饰有狮子毛,手持锋利的标枪和带有涂着一道道色彩的牛皮套的盾牌,显得异常粗犷威武。战士有时用色彩鲜艳的驼鸟羽毛做成大圈圈挂在头上,中间仅露出面颊。作为头饰,女子则将五光十色的串珠制成二三寸宽的拼有各种花纹的扁平项圈,由大到小一层层套在脖子上,年龄越大,层数越多,颈部全被箍住,除颈部外,手上脚上也要戴上红、白、黑、蓝相间的各色串珠。她们认为这是最美丽的装饰。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