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广袤神秘非洲的钥匙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非洲》杂志社揭牌暨首刊发行仪式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发式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协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张泽青代表副署长李东东等领导人及有关部委办负责人、中国非洲学界的专家学者、投资非洲的中国知名企业界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在京中外主要媒体记者等200人出席了首发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国与非洲国家政治上互相信任、经济上互利双赢、文化上互相借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正在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生机勃勃,富有活力。《非洲》杂志的创刊,为中非双方加强友好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必将成为不断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当前,中国与非洲国家政治上互相信任,经济上互利双赢,文化上互相借鉴,中非关系正在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与政府间的互信合作相比较,中非人民之间的了解还远远不够。为了让中非人民更加真实、直观地了解对方,广交朋友,积极投身于中非民间友好事业,我会和中非友协共同创办了国内这样一本全面介绍非洲的中文杂志,并且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前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出版英文版、法文版,使之真正成为不断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张泽青代表副署长李东东致辞表示,祝愿《非洲》杂志为推进中非民间友好事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做出贡献,成为中国与非洲人民喜爱的刊物。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