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举办第十二届农业展览会

8月10日至15日,博茨瓦纳第12届农业展览会在首都哈博罗内举行,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减缓全球经济下降”。

博茨瓦纳副总统蒙帕蒂•梅拉费出席了12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博茨瓦纳政府重视国内农业发展,先后推出多项促进农业发展措施, 包括鼓励国民从事农业生产积极申请使用未开发农业用地,鼓励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并提供资金支持,改善农业区的道路交通水电供应等基础设施,政府部门将深入开 展农业政策研究,鼓励农业投资者及金融业参与博农业发展进程,促进农业商业产业化进程,他并指出尽管农业对博国民经济总产值的贡献率有限,但是农业特别是 畜牧业仍然是农村地区主要生计来源及国家重要就业领域。

展览会为畜牧养殖者、农业机械公司、种子公司、政府管理部门、金融企业等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展览会正式开幕前两天先由专家对展品进行评比,其后的活动包括对获奖展品颁奖、技术交流、展品拍卖等。

主办者特别指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DEBSWANA公司没有提供赞助,但展览会仍然受到各商业机构支持,获得赞助费达70万普拉。下期农业展览会将于2012年举办,博农业部考虑届时把举办权交给博农业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