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特产-藤器、手工精细的模型船

首都路易港(PortLouis),庚巴区(GrandBaie),乔贝市(Curepipe)为主要购物区;值得购买的物品包括图案精美的T恤、藤器、手工精细的模型船、出口毛衣、茶叶、贝雕、香料等。 
想要购物的朋友,可到位于路易港市中心的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内选购。毛里求斯的工艺品相当不错,特别是木帆船,手工精细,作为家中摆设最好不过。此外,当地的皮革制品如牛皮袋、皮鞋、皮带都别具非洲特色。有兴趣的游客不妨选购当地的波子跳棋,十分便宜。游罢可以继续走到附近的唐人街逛逛。原来早在六十年代便有中国人移居毛里求斯岛,他们大部分来自中国南方一带,多是客家人,绝大多数从事贸易及生意买卖,更有一些是当地大集团的老板,地位举足轻重。 
    首都路易港有个永远很热闹的市集,售卖毛里求斯盛产的手工艺品。笔者最喜欢的是草织篮子。市集内的店相隔排列,店外挂满琳琅满目的草织篮子,形成了耀眼的“彩色街”。 
    篮子款式很多,价钱大众化,最便宜的约两三元,最贵的也不超过20元。 
    市集内也有一个很特别的摊位,专门售卖各种草药,据了解,一些毛里求斯人不喜欢服西药,宁愿选择吃天然草药。 
毛里求斯几乎所有出售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一种像大胖鸭子的动物纪念品,有草编的,有木雕的,还有印在明信片和T恤上的,它就是毛里求斯特产的渡渡鸟(DODO)。它不会飞,行动缓慢。早年荷兰人发现渡渡鸟肉很鲜美,蛋的味道也不错,就拼命捕食,连鸟带蛋一起吃。终于在1690年前后,最后一只渡渡鸟被吃掉,这种笨拙温顺的大鸟从此从地球上消失。毛里求斯人为了纪念它,独立后,把渡渡鸟定为国鸟,为了让后代记住早期殖民者在毛里求斯所犯下的无法被宽恕的错误,渡渡鸟也上了毛里求斯的国徽。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