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 被时间遗忘的孤岛

猴面包树:稀树草原上的“矮胖子守望者
在马达加斯加西海岸著名的旅游城市穆隆达瓦,生长着一种有趣的物种———猴面包树。猴面包树树冠巨大,树杈千奇百怪,酷似树根,远看就像是棵“倒栽葱”。它树干很粗,最粗的直径可达12米,要40个人手拉手才能围一圈。猴面包树的果实就像一个毛绒足球,据说果子成熟后猴子就会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猴面包树”因此得名。在穆隆达瓦参观时,恰好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一个成熟的果实,来讨果子的猴子倒是没看见,当地的向导告诉我们其实这果子人也能吃,穆隆达瓦集中了马达加斯加岛上最典型的7个不同品种的猴面包树(全球只有8种),沿着落日大道远远望去,一排排“矮胖子树”挺直了“腰板”守望着茫茫草原,虽不婀娜,但却壮观。当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将树干映红了一大片时,这种非洲独特的美景着实让人心醉。
海岛风光:留在最美的记忆里
仿佛有人说过这样的话:“世间所有的心都是相通的,我用我的心可以听到你们的内心。”在马达加斯加每到一处,记者都会被当地的人和他们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打动。他们用心告诉记者,在这块土地上,人人都热爱生活。他们性情温和善良,为人淳朴厚道,羞怯腼腆中时刻流露出浓浓的真情。记据说在很多欧美游客眼里, 马达加斯加是堪与亚当夏娃的“伊甸园”相比的大自然留给人类的真正的“世外天堂”;对记者而言,马达加斯加让自己有机会忘记时间的存在,尽情释放自己的情怀,享受真正的恬静和自然。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