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

布拉柴维尔3月29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布拉柴维尔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就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交换意见。

习近平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布拉柴维尔,开始对这个中部非洲国家进行国事访问。抵达后不久,双方开始举行会谈。

会谈后,习近平和萨苏将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根据访问日程安排,习近平还将在刚果共和国议会发表重要演讲。

中国与刚果共和国于1964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始终如一,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多边领域保持良好的配合协调。中国已经成为刚果共和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的贸易额已经从2002年的2.9亿美元猛增到2012年的50亿美元。

刚果共和国是习近平本月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的最后一站。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南非访问并在德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后,从德班乘专机抵达布拉柴维尔的。此前,他已对俄罗斯、坦桑尼亚进行了国事访问。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