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农民5万彩礼娶非洲女孩 1年后老婆失踪

今年春节,家住辽宁省普兰店市的农民刘德臣(化名)不得不孤零零独自度过,因为他的非洲媳妇已经“人间蒸发”一个多月。刘德臣这才意识到:自家这个洋媳妇恐怕是为了骗取在中国的居留权才嫁给他,于是刘德臣18日选择了报警。

刘德臣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2011年12月,当时41岁的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比他整整小20岁的非洲姑娘,名叫法图。起初,由于年龄悬殊,刘德臣根本没抱有任何幻想。但他绝对想不到的是,见面后女孩当场表示要跟他结婚。

可谓喜从天降,刘德臣在一面之缘后便迎来了一桩跨国婚姻。法图向刘德臣要了5万元彩礼钱,并且写了收据,之后两人便前往辽宁省民政厅办理了结婚证。

结婚证一到手,妻子法图便催着刘德臣帮她办理签证延期手续。“我当时才明白,法图拿的是旅游签证,她可能是为了继续留在中国才跟我结婚的。”

尽管如此,刘德臣依然决定好好照顾法图。婚后一年时间,法图说家里母亲病了,妹妹要上学,刘德臣还给她家汇了6000多元钱。

可是今年1月5日,法图的新签证发下来的第二天,刘德臣发现她离家出走了,所有联系方式都找不到她。2月18日,刘德臣以对方骗婚为由,向警方报了案。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