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获准从非洲进口象牙

路透日内瓦7月15日电---一名联合国发言人表示,中国在周二的一个联合国野生动物会议上获准在严格条件约束下,从非洲国家进口象牙。

根据去年在海牙签订的协议,四个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可以一次性出售其登记在案的象牙存货。

 

“中国被允许以交易夥伴的身份从上述非洲南部国家中进口象牙,”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官员Juan Carlos Vasquez说。

为获得进口批准,中国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处理本国内部的非法象牙交易。

CITES委员会同意上述四个国家出售共计108吨的原生象牙,这些象牙来自自然死亡或为控制数量而杀死的大象。

“这是这四个国家被允许出售的全部数目,可以售往日本或中国,”Vasquez说。

日本此前也被批准从这些国家进口象牙。

由于偷猎、气候变暖、污染和栖息地减少等因素,在非洲许多地区大象种群正在面临压力。但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四国均表示,本国的大象数量增长,与农村居民之间的冲突增加。

根据CITES去年达成的协议,这四个国家被允许出售在2007年1月31日前登记在案的象牙存货,随後九年禁止出口。出售所得资本将被用于资源保护和地方建设。

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野生物贸易研究委员会(TRAFFIC)表示,中国在象牙进口同时,应呼吁资源保护的意识,让中国居民知道出国从非洲自行购买和带回象牙是非法的。(完)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