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 称曼德拉经过治疗已康复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南非总统府6日称,经过治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身体已经康复。

南非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曼德拉上月底出院后回到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他的身体状况不断改善,目前已逐渐恢复日常活动。

曼德拉现年94岁,是南非反种族隔离事业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曼德拉去年12月8日因患肺部感染和胆结石住进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对其肺部感染进行治疗后,于12月15日对曼德拉进行了胆结石手术,手术获得成功。12月26日,身体基本康复的曼德拉出院。但医生称,曼德拉将在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直至彻底康复。近两年,曼德拉已数次入院接受检查。他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闭幕式现场。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