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驳斥“中国军事力量将直接进入非洲”言论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中国在非洲日益扩大活动将导致其军事力量直接进入非洲大陆”的言论。他表示,这种言论罔顾事实

妄加猜测,是别有用心的。

有记者问,有关媒体报道说中国在非洲日益扩大的活动和中国所奉行的不对外干预的政策是相违背的,并且将导致中国军事力量直接进入非洲大陆。请问军方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表示,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干涉别国内政,高度重视与包括非洲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中国军队与非洲国家军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

 杨宇军指出,多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参与非洲安全事务。例如,参加了联合国在非洲的15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1.5万余人;派遣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2011年10月25日,中国海军共为4228艘船舶提供护航。

 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为非洲的和平和安全所做出的贡献,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有关媒体的报道是完全站不住脚的xin_5005070717445008553117.jpg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