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非洲 品味热辣风情餐

  非洲,对于外界来说是一个神秘如梦的地方,那里有浓密茂盛的热带雨林,有世界上最广袤的撒哈拉沙漠,有古朴粗犷的风俗民情,当然还有具有浓郁风情的非洲美食。

  南非:烤出来的美味

  在南非土地上繁衍生息的人们,因气候、文化等因素,形成了独特的饮食特色。在非洲,原产的香料与蔬菜、水果较多,且品种多样,所以自古就形成了将许多种食品混在一起烹饪的方法,对于肉食大多采用烤制之后,再用咖喱、奶昔、番茄汁等淋拌的制作方法。一般而言,南非人喜欢煮食捕获的猎物肉,例如麋鹿肉、鹿排、锅烤鹿肉、兔肉和蒸鸵鸟肉等。将羊肉或猪肉切成四方块状,肉内放入杏果,接着把肉插于木棍上,在户外生火慢烤。肉烤熟后,佐以玉米粥,口味非常独特。烤肉一直深受南非人的喜爱。材料以一种大香肠为主,内有猪肉和牛肉,加入各种香料包括豆蔻、茴香、丁香、大蒜等,一起和羊排、牛排置于烤肉架上慢烤,搭配浓稠的玉米粥和特殊的洋葱酱,堪称人间美味。

  南非菜的饮食结构比较简单,对味料的讲究较少,尽量保持原料的原味。鸵鸟肉、鸵鸟蛋和野猪肉是南非菜中最常见的野味。鸵鸟肉的做法主要有烩、炸、?、煎和做扒。最常见的是选用南非土制的腌粉烩制,咸甜适中。鸵鸟蛋比人的拳头大两三倍,蛋壳厚约五毫米,适于腌制。洋葱、蘑菇、火腿肉等八种配料选择,客人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好配料,用煎熟的鸵鸟蛋皮卷起来吃。野猪肉用洋葱?,大部分肉质香嫩软滑。另外,鳄鱼肉、扒龙虾和炒虾也颇有特色。

  山珍野味,如非洲野猪、鳄鱼、鸵鸟、山羊、珍珠鸡以及羊百叶(由绵羊胃的内层制成),使南非饮食在整个非洲大陆范围内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东方调味品、红辣椒,以及早期荷兰、英国殖民者和后来葡萄殖民者遗留的烹饪方法与当地居民露天烧烤(barbeque/braai)方法相结合,使得南非成为一个饮食口味如万花筒般层出不穷,不愧“彩虹之国”的美誉。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