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内幕曝光:南非在最困难时帮了中国军方一把dsfdsfdsfsdafadf

 日前许多媒体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资料,密集关注中国与南非的军事合作关系。这些媒体煞有介事地声称,南非技术输出是解放军战斗力快速提升的重要因素。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惊呼南非帮解放军现代化

  外界关于中南军事合作的报道,都源自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1月号上发表的一篇名为“南非与中国军事合作”的文章。

  作者平可夫特意强调:“自90年代后,中国寻求西方军事技术的主要来源除了以色列,就是南非。”文章认为,在南非结束种族隔离政策后,上台执政的黑人政权出于对中国长期支持反种族隔离斗争的感激,在军事合作方面对中国大开绿灯。一些西方敏感军事技术经过南非大量的流入到了中国

平可夫具体举例说,南非丹尼尔公司证实,中国第四代霹雳-10(也称霹雳-ASR)空空导弹是在丹尼尔公司A-Darter导弹基础上仿制的。丹尼尔公司称,中国在2001年曾联系该公司商讨进口A-Darter空空导弹,以及推力矢量系统和飞行员头盔显示器等技术。霹雳-10导弹与美国最先进的AIM-9X导弹性能相当,能够“发现即摧毁”,是所有战斗机都害怕的空战利器。 平可夫还说,在中国研制WZ-10武装直升机最困难的1996年,南非曾将自己的茶隼直升机技术拿来帮助中国。 虽然后来南非退出合作,但一些技术还是流入中国,对WZ-10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另外,中国Z-9武装直升机上的光电瞄准吊舱也非常类似于南非的Leo-II系列吊舱。

 无人机也是中南双方合作的重点,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一直与丹尼尔公司洽谈引进无人机的事项,希望获得金鹰、探索者II、非洲鹰和天使无人机技术。这些无人机都具有侦察和攻击能力,特别是非洲鹰和天使无人机能携带多枚精确制导武器,攻击750千米外的地面目标。尽管丹尼尔公司声称这些项目没有取得具体进展,但从中国近年来推出的一些无人机身上却能够看到南非无人机的影子。平可夫最后总结称,在以色列受美国压力而放弃对华军事技术出口后,中国将获得西方技术的重点放到南非身上。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