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呼吁各政治派别进行民族对话

新华网喀土穆4月1日电苏丹总统巴希尔1日呼吁苏丹各政治派别为维护国家利益进行民族对话,共同解决国家所面临的所有问题。

巴希尔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还宣布,他决定释放所有政治犯,为苏丹各政治力量开展民族对话创造合适的气氛。

巴希尔说,苏丹政府将与在青尼罗河州和南科尔多凡州与政府作战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武装恢复对话,“以便公正解决这两个州的问题,使我们国家的所有地区都实现全面和永久和平”。他还呼吁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停止杀戮,同政府进行认真对话。

巴希尔重申,苏丹将落实与南苏丹签署的合作协议,致力于使两国关系实现全面正常化。

苏丹和南苏丹去年9月在非洲联盟调解下达成安全协议,同意在两国边界沿线建立宽20公里的非军事区,以避免两国之间再次爆发军事冲突。经过协商,两国同意从3月10日开始将各自军队撤退到边界线两侧10公里以外的地方。两国正在就南苏丹通过苏丹领土恢复石油出口等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