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非洲

非洲,其实是小名,正式名称是“阿非利加洲”,面积约3020万平方千米,为仅次于亚洲的世界第二大洲。位于东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伸入西半球。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东北隅以狭长的红海与苏伊士运河紧邻亚洲。

目前,非洲有56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上,人们习惯将非洲分为北非、东非、西非、中非和南非五个地区。

非洲,原始、神秘、遥远,但从来没像现在这么让人感兴趣过。中非论坛峰会在北京举办,而10月27日,马达加斯加,这个因为梦工厂同名动画大片而走进我们心中的国家,正成为中国人可以前往的另一个非洲旅游目的地。

我们对于遥远非洲的了解:原始人跳舞,猎豹捕食,稀树大草原,木雕工艺品,这些似乎成了非洲的符号。

这当然是非洲,又不完全是非洲。

让我们摸索非洲旅游的大概,看那些我们耳熟能详、梦寐以求的世界奇迹,其真身究竟如何。

肯尼亚:动物大迁徙——生命的壮丽

南非:在克鲁格——与狮同眠

塞舌尔:顶级的度假海滩

毛里求斯:都都鸟的故乡那里是天堂的模板

突尼斯:撒哈拉残酷的浪漫

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想纵身一跃

马达加斯加:狐猴、猴面包树地球人都渴望的奇观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