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威士兰禁女性着超短裙 违者监禁半年

 

性感的超短裙很受年轻女孩的青睐,不过,在非洲国家斯威士兰,因为超短裙会让人产生犯罪的欲望,超短裙遭禁,而违反禁令者还将面临6个月的牢狱生活。

据法新社12月24日报道,斯威士兰当地媒体24日报道称,非洲最后一个君主制国家斯威尔兰近日对女性的超短裙、露脐装、低腰牛仔裤等等颁布了禁令。当地警察局发言人温迪表示,犯罪分子更容易对身着超短裙等服装的女性犯罪,因为这样的衣服很容易被脱下。

温迪还说道,衣着暴露的女性应该为她们受到骚扰或强奸负责。她说:“我曾在社交网络上看到,男人甚至女人都有‘用眼睛脱掉别人衣服’的欲望,如果这些衣物是过分暴露的,那人们就更容易这样想。”

不过,这样的禁令在当地一个每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上不会生效,这就是为国王姆斯瓦蒂三世选妃的芦苇节仪式上。

据报道,该禁令颁布前一个月,当地女性举行抗议强奸案泛滥的游行。当地媒体报道称,警察对该次游行进行了封堵,随后便颁布了这样一条禁令。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