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理宣布组阁失败 将会见总统"谋求其他办法"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突尼斯总理杰巴利18日晚宣布,虽然经过两周的持续谈判和协调,但他组建技术精英政府的努力最终还是没有获得成功,为此他将于19日会见总统马祖基“谋求其他解决办法”。

杰巴利在与突尼斯各政党领导人经过最后4小时的协商后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我没有成功,我的组建小型技术精英政府的努力没有取得成果。”他说,他将于明天(19日)会见总统马祖基,通报组阁失败,并同总统一道“谋求摆脱目前困境的其他解决办法”。

杰巴利说,尽管组阁失败,但通过两次协调会议,“各党派在妥协的道路上还是取得了重大进展”,他相信各党通过进一步协调和努力,能找到带领突尼斯走出目前危机的正确道路。

突尼斯舆论认为,在此次组阁失败后,杰巴利要么兑现此前的承诺,辞去总理职务;要么接受总统提名,组建一个由技术精英和政治精英共同组成的“混合政府”。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