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渔业现状

(一) 捕捞业
1.海洋捕捞业
(1)现状。纳米比亚毗邻南大西洋,每年捕捞上岸20 多种重要商业鱼,可持续产出量达150多万t。商业捕捞和鱼类加工业是纳米比亚稳定就业率、出口创汇和增长GDP 的重要保障。海洋捕捞业是纳米比亚第二大出口创汇和GDP 贡献率排名第三的产业。主要捕捞种类有沙丁鱼、鳀鱼、无须鳕和竹荚鱼,除此之外还有较少量的舌鳎、深海蟹、龙虾、和金枪鱼等。
(二)水产养殖业
1.水产养殖业的现状
      纳米比亚现代水产养殖业起源于20 纪80 年代,最初为小规模养殖罗非鱼、鲤鱼和鲈鱼,水产养殖产量非常低。80 年代中期,逐渐增多的私营单位参与水产养殖活动,大规模的水产养殖在哈达普地区的哈达普水坝开展。至今,哈达普研究中心还为南部地区养殖户培训水产养殖相关知识和技能,并给他们分发鱼苗。1996 年,路德里兹港、鲸湾市、斯瓦科普市一带展开了牡蛎、贻贝、海藻的海水养殖业,在约100 座水坝和农场附近展开了罗非鱼、鲶鱼的养殖。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