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非洲野生动物 “中国艺术家环球野保行动”重庆启动

 华龙网6月22日20时17分讯(娱乐频道记者李袅)艺术家的画笔和独特的视角即将与保护野生动物完美融合!今日下午,马拉野保基金、KWS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肯尼亚纳罗克州政府主办,一场题为“世界在看,我们在行动中国艺术家环球野保行动”的公益项目在重庆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具有非洲风情的热带音乐令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著名当代艺术家张奇开说:“人和动物之间的关系我们探究得并不够,利用镜头和画笔表达的形式来呼吁保护野生动物很新颖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他向记者透露,此次野保行动他会把非洲野生动物和国宝熊猫构思在一起创作出系列作品。

据介绍,这场大型公益活动将邀请包括张奇开在内的十位中国当代艺术家访问肯尼亚,其中包括罗发辉、傅榆翔、沈桦、康璨等重庆本土艺术家。通过他们的镜头和画笔捕捉非洲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使艺术和动物的灵性完美结合,活动旨在利用艺术敏感、深刻、高端的特性,引入“地球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这一主题。

为了更好宣传活动理念,中国艺术家在肯尼亚的灵感之作将在全球巡回汇报展览上展出,选择的城市均为文化艺术底蕴丰厚,经济实力雄厚的国际一线城市。主办方最后将从重庆、上海、北京、东京、纽约、巴黎、柏林、伦敦等名城中选取5个作为国际巡展站点。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