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大洋洲和非洲艺术专场收获840万美元

 

 

图片由苏富比提供
19世纪初刚果亨比古里阿人像拍出1,042,109美元
巴黎报道——在伦敦上演的那些惊心动魄的大戏让我们忽视了的其他稍显冷清的结果。比如苏富比在巴黎推出的大洋洲和非洲艺术展出两周前已经圆满结束了,但我们几乎没有留意。然而这次专场取得了总额844万8,741美元的成绩,反映了全球市场对这类艺术品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许多拍品都远远超出估价。

在82件拍品中,有12件来自玛莎和约翰弗里德(Marsha and John Friede)收藏,件件都让竞买人争夺得不亦乐乎。本场的头号拍品是一件来自19世纪初刚果的亨比古里阿人像,落槌价104万2,109美元,超出最高估价61万9,150美元很多。今年六月是刚果独立50周年。

众所周知,大洋洲和非洲艺术是许多现代艺术家的灵感之源,例如保罗•克利、阿尔贝托•贾克梅蒂和毕加索。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