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件来自非洲的艺术品现身北京王府井

 津巴布韦的蛇纹石雕,坦桑尼亚的乌木雕,刚果的铜版画,喀麦隆的面具挂饰,南非的老古董……11月21日至12月6日,“非洲原创艺术展”在北京王府井工艺美术大厦四层博物馆亮相。此次艺术展将展示500多件来自非洲的雕刻艺术品,覆盖了由东至西整个非洲大陆,勾勒出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非洲艺术轮廓,展现了有3000年悠久历史的非洲艺术魅力。

 

如今,非洲艺术风潮刮到了中国。不少中国游客开始被非洲的石雕、木雕所吸引,从非洲带几件艺术品作为小礼品逐渐成为一种时髦。据“非洲原创艺术展”策展人朱志刚介绍,现在在非洲,中国人是艺术品的慷慨买家。不过这些从非洲买回的艺术品大都在收藏家之间买卖流通,在国内人们依然很少有机会看到真正有价值和含金量的非洲艺术品。

 

据悉,此次“非洲原创艺术展”将连展16天。为了让中国人更多了解津巴布韦石雕艺术,多名来自津巴布韦的土著艺人送来了自己精工雕琢的得意之作,为展览增色不少。其中一尊耗时1年时间才雕刻成形的“王者风范”将作为镇展之宝与观众见面。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