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公示未来计划 敞开怀抱力挺非洲

 



Meschac Gaba的“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


随着纽约、伦敦、巴黎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纷纷建立,关于20世纪的艺术表达和当代艺术也大体上在这些欧洲和北美城市有了展出之地。但泰特近日宣布,是时候开阔思路朝远处看了。“并不是说英国或者欧洲艺术遭遇了瓶颈期,”泰特馆长Nicholas Serota爵士说道,“而是因为我们关心的是全世界的艺术,我们认为欧洲、北美之外的区域并不该被称之为边缘。”

而体现到泰特的实际行动上的事情则是,11月24日起,泰特将开启一项聚集非洲的长达两年的国际活动项目。该项目包括尼日利亚艺术家Otobong Nkanga和安哥拉艺术家Nástio Mosquito在泰特新的Tanks中的表演活动;明年泰特现代还将举办最新有购入作品的贝宁艺术家Meschac Gaba颇为全面的个展;另外名为“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1992-1002”的分为12个区域或者12个空间的展览也将呈现,这个展览实际上可以视为一种有意思的趣味性的质疑,因为值得引起注意的是,真正的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从未存在过。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