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艺术精品展、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开幕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吕诺)《从非洲走来——非洲艺术精品展》、《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开幕式,《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念邮票首发式,2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为展览剪彩并为纪念邮票模型揭幕。

《从非洲走来——非洲艺术精品展》由非洲多国木雕、铜雕、石雕、绘画、草编、陶瓷等艺术品300余件组成,包括一些较大型非洲马孔德木雕作品。展品代表了埃塞俄比亚、

 

赞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南非、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刚果(布)、刚果(金)、加蓬、喀麦隆、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多哥、贝宁、几内亚、马里、佛得角、摩洛哥、埃及等20多个非洲国家神奇瑰丽的艺术。这些展品大部分征自北京、长春等地博物馆和收藏家,部分来自应邀参展的博茨瓦纳国家博物馆和佛得角博物馆,小部分借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

《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展出与中国建交的48个非洲国家的流通硬币263枚,纸币190张,邮票280套,反映出非洲各国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以及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具有鲜明、浓烈的民族特色和地方色彩。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念邮票以中非合作论坛的会徽为主体图案,高度概括了论坛“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主题,富有艺术感染力。在2000年首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召开之际,中国邮政局曾发行1套纪念邮资信封。

非洲艺术精品展将持续到12日,非洲国家钱币和邮票展将在7日降下帷幕。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