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非洲艺术博物馆获300万美元捐赠

纽约非洲艺术博物馆近日得到福特基金会的300万美元礼物,用于其将在2011年在纽约第五大道和110号街上落成的新展馆建设。新展馆预定在今年秋天正是对外开放。

据《纽约时报》凯特泰勒报道,作为对该笔捐款的回馈,博物馆准备将其一楼大厅命名为福特基金会大厅。

该博物馆目前已筹集到的款项已经从7600万美元上升到了9000万美元。它原本计划在2011年4月开放由建筑师罗伯特斯特恩设计的一座19层高的建筑,但因为建筑延期而不得不将时间延后。

非洲艺术博物馆自从1984年正式开放以来,已经搬过三个不同的地点。不断成长中的物馆需要一个世界级的场馆来陈列古物、精细的艺术品以及当代作品。

馆长ElsieMcCabeThompson表示,新馆不仅连接着各种文化,也通过非洲艺术展现了共同的人文精神。

由RobertA.M.Stern事务所设计的这座展馆面积为7.5万平方英尺,包括展厅、大堂、会议空间、咖啡馆、办公室、商店、图书馆和教育中心等,占据了一座19层住宅楼的较低楼层。根据Stern的说法,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博物馆本身要与建筑其他部分有区别,为此他设计了一座混凝土板材搭建的立面,用梯形的窗户组成独特的图案,看上去像是非洲艺术中交织的纹理。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