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贸易现状存在的问题

经过50年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中非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经历了从建立、巩固到今天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的过程。中非在政治、经济、国际事务、安全、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政治上,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仅2005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访问了非洲10国,并就国际与地区局势、非洲发展、双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贸合作方面,中国的对非贸易、投资、劳务承包和对非援助等方面近年都有了长足发展。2005年,中非贸易总额接近400亿美元,同比增长34.9%;截至2005年底,中方对非直接投资额累计达12.5亿美元,中国在非投资企业达到800多家。50年来,中国向非洲提供的各方面的援助有444亿元人民币,大约实施了900个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项目。此外,中非之间在安全、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也有了很大的发展。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