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那利群岛社会现状经济发展与气候

西班牙自治区,大西洋一群岛,距非洲大陆最近一岛离西北海岸108公里(67哩)。加那利群岛上设有西班牙的拉斯帕尔马斯 
该群岛属亚热带气候。天气温暖,四季变化不大。拉斯帕尔马斯8月的下午平均温度为26℃(79℉),1月只降低到21℃(70℉)。降雨集中在11、12月,雨量小,各地鲜有超过250公厘(10吋)者;只有东北面面风方向部分可达到750公厘(30吋)。 
岛上肥沃的火山土和温和的气候宜於多种植被。植物的分布因地势高低不同而异。从海平面到约400公尺(1,300呎)高度的地区种植适宜炎热乾旱气候的植物;较为湿润或灌溉条件较好的地区则可生长香蕉、柑桔、咖啡、枣、甘蔗和烟草等作物。在约400∼700公尺(1,300∼2,400呎)的地区,为近似地中海的气候,主要作物为谷类、马铃薯和葡萄。高於海拔700公尺地区气候相当凉爽,生长冬青、香桃木、月桂等树木。  
    20世纪,特内里费和大加那利的人口较其他各岛人口成长速度快。当地人操卡斯提尔西班牙语,带轻微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口音,群岛特有的某些古辞语表明曾受葡萄牙影响。 
1927年前加那利群岛为西班牙一个省,因群岛上两个最大港口大加那利岛的拉斯帕尔马斯和圣克鲁斯-德特内里费之间的敌对竞争而分为两个省。拉斯帕尔马斯省有大加那利、富埃特文图拉和兰萨罗特和一些小岛,其中3个小岛有人居住。属於圣克鲁斯-德特内里费省的有特内里费、拉帕尔马、戈梅拉和费罗(耶罗)诸岛。  
  群岛的经济长期以农业为主。直至1853年,在无灌溉系统的山坡上种植的酿酒葡萄是主要产品。该年葡萄蚜虫在葡萄园蔓延为害,不久葡萄种植便由胭脂虫生产代替。由胭脂虫制成洋红颜料的行业在19世纪末期因不能与人工合成染料竞争而趋於衰落,又代之以种植香蕉、番茄、马铃薯和其他蔬菜、水果。香蕉目前仍然是加那利群岛的主要作物,在西班牙市场上与外国产品的竞争受到保护。番茄是出口商品,生长在11月到4月间;种植花草苗木是新兴的行业。谷物主要赖进口。富埃特文图拉和兰萨罗特以旱地耕种为主,在大加那利和特内里费则到处有灌溉的土地。由於土地分属小土地所有者,所以在有些岛上农业机械化迟迟不能实行。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