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农业发展现状与问题

   农业发展现状
       粮食单产低,粮食安全问题严重。粮食包括芭蕉、块根作物、豆类和谷类。粮食单产低,如水稻:3.5吨/公顷,玉米1.0吨/公顷,芭蕉20.0吨/公顷,土豆7.0吨/公顷,红薯6.0吨/公顷,木薯10.0吨/公顷。 2010年粮食总产量为120万吨,对比2009年增长2%。粮食生产的增长低于人口增长速度。农民生活水平低下,50%的家庭每天面临饥饿的威胁。 农产品(5.73,0.05,0.88%)加工有一定基础,加工企业有:面粉、制糖、榨油、制茶、咖啡加工等。经济作物出口主要有咖啡、茶叶和棉花,2010年三大产品出口额占布出口总额的93%,其中咖啡一项占72%。 布隆迪农业以传统的经营方式为主,个体农户经营,农业生产水平低下,还有原始生产的成分,生产工具落后,靠人力犁地。
       农业生产问题
       布隆迪由于10多年内战,影响了粮食生产,加上人口增长过快,导致年人均粮食产量下降,粮食供应不足。解决粮食问题的主要措施之一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一方面是靠集约提高土地利用率;另一方面是开发土地潜力,扩大耕地面积。
       布隆迪没有完善的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体系。由于农业管理体制不完善,导致农业技术人员工作消极,农业研究和推广部门运转效率低。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