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经济现状

肯尼亚作为非洲的一个著名的旅游地,旅游业是它的主要的创汇产业之一。不同于我们国家的经济体制,肯尼亚实行的是以私营经济为主体的混合型经济体制,以此,肯尼亚也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下面就让我们简要的说一下肯尼亚经济现状吧。
  要想了解肯尼亚经济现状,那么我们还是从了解它的主要产业吧。作为国家的主要的支柱产业,农业是大部分国家的基础。对于农业产值,他占据着科尼亚国内总产值的百分之二十四,并且在出口的占据比列上也是非常多的,竟然占了总出口的一半以上。在肯尼亚,全国将近百分之八十的人口是从事农牧业活动的。肯尼亚的鲜花出口在其他国家的市场占据了很大的份额,所以,就目前来看,肯尼亚的园艺产品以及茶叶和咖啡是他的三大主要的创汇产品。出去农业作物生产,肯尼亚的渔业资源也是十分丰富的。
  肯尼亚的经济体系中工业农业服务业是他的三大支柱产业,所以肯尼亚这里的工业门类比较齐全。工业中,有是以制造业为主。作为东非地区工业最发达的国家,肯尼亚百分之八十五的日常消费用品是产自国内的,像一些服装食品香烟什么的也是可以满足自给的,有些产品甚至还供于出口。
  肯尼亚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地理地貌以及那神秘而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得这里成为著名的旅游国度。每年都会有很多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来欣赏这里美丽的风景名胜,看这里无数的奇珍异兽。旅游资源甚是丰富。被誉为阳光下的花城的首都内罗毕,有着温和宜人的气候,四季都充满了温馨香甜的花香。而作为港口城市的蒙巴萨则表现出了十足的热带风光,这里的椰林如画,阳光海浪沙滩都是让人流连的旅游胜地。肯尼亚还有东非大裂谷、赤道雪山等胜景。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