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水资源利用现状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部(非洲之角),曼德海峡出口,红海和印度洋的入口处,国土面积2.32万平方米。2008年,总人口约78.4万人,其中吉布提本国63.2万人,农牧米15万人,外来人口15.2万人。全国主要以港口、旅游等服务业为主,无规模化的工农业生产,GDP总量为9.54亿美元,人均GDP为1215.9美元,其中第一、第二产业GDP仅占总量的19%左右,2009年世界排序166位,为世界贫穷落后的国家之一。
1.1 水资源储量
    水资源主要是来源于临近埃塞高原的地标水好地下水补充及境内降雨。
1.1.1  地表水  
    吉布提为季节性河流,发育为“oued”,即千河,短暂性河道,偶尔有咆哮的山洪一泻入海。由于年降雨往往集中在10~11月,次年4、5和7、8月,当降雨达到10mm左右,此时,banle、大小布拉雷等平原因底层渗透性弱,可引起河流水位上涨,在平原区会出现1~3个月临时性、短暂湖泊。人们可以休假栏储水塘或坝,拦截地表水,供给畜牧饮水和农田灌溉。
1.1.2  地下水
    测算“吉布提共和国地下水勘测图”:上新世最近玄武岩下丰富、连接性的含水层储藏面积为9590.5平方千米,占国土53.3%,水位深度20~200米,具有极大开发潜力位于山地或高原中下部的中新世上新世老玄武岩有间断性含水层,透水性较好,可以适度开采;位于山地或高原上不得中新世上新世老玄武岩或中新世流纹岩部,透水性较差,开采难度较大。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