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 拉夫劳伦 走出非洲

走进Ralph Lauren的场馆就似进入了一个户生活展馆,棕红色调的室内装饰,满墙壁挂着大幅的怀旧图片:有野生动物摄影、绘画作品,有手绘的时装设计图纸,户外风格的照片以及时装大片,南美洲地图、羚羊头骨……表达出对户外生活方式的极度赞美与推崇。甚至在场馆内还摆放了一辆颇有些年头的越野USV663,车里堆满了旅行皮箱、狩猎用具、护腿、水壶、照相机、三脚架、汽油箱,几乎只要人坐进去就可以直接开去哪片草原开始探险之旅。

场馆布置体现了Ralph Lauren2013年腕表主题:狩猎、旅行、马术。这些新款腕表的设计灵感便是来源于欧洲与非洲的野外。做服装起家的Ralph Lauren从2009年起涉足腕表行业,以马镫形腕表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此后便以一款又一款与其服装一般优雅实用的时计开始推崇接近自然的生活方式。放眼望去,今年的表款有种灰暗一片的感觉,因大部分都是采用的户外保护色彩,如军绿、深棕、棕红、深蓝,并进行了相应的做旧处理,别有脱离了城市钢筋水泥的怀旧乐趣。

这些表看似粗犷,工艺上却是非常细腻的。比如一款RL67陀飞轮腕表,其表壳是采用制造手枪的精钢制成,并镀上一层青铜作为修饰。棕红色鳄鱼皮表带与樱桃种子在同一翻转机中经过反复的翻动、上蜡、再翻动,呈现出浓血一般的色泽。同样,SPORTING系列的腕表,其帆布表带配上加工摩擦处理的钢制表壳,看起来就像一块满布岁月痕迹的古董表。另一只在材质上有所突破的是RL67 Automotive汽车腕表,将狩猎的美学元素重新诠释,用创新型树脂压铸钛合金表壳与搭配榆木表盘搭配,对比出来的效果非常奇妙。并且榆木表盘的设计来源于Ralph Lauren所收藏的一款经典老爷车的内饰。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