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蛋

   据说每4个从南非回国的外国游客,就有3个随身带着这样那样的鸵鸟工艺品。的确,南非的钻石、黄金价格不菲,而鸵鸟蛋既不算很贵,又有非洲特色,当然成为购买旅游纪念品的首选。鸵鸟产业在南非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有人甚至把它称作是仅次于黄金和钻石的第三大旅游产品。 
    鸵鸟业大起大落

[s]非洲风景非洲美图2.jpg
    其实论野生鸵鸟,沙特、埃及、苏丹,都比南非多得多,但要论养鸵鸟的历史和用鸵鸟生财的本事,就非南非人莫属了。南非人养鸵鸟始于1826年,最初鸵鸟的数量很少,后来由于西方王室贵族流行穿用鸵鸟羽毛制作的服装,鸵鸟一时间身价百倍,一只成年鸵鸟一年只能产1公斤羽毛,而一件最简单的鸵鸟披肩也需至少15公斤羽毛,南非农场主们纷纷饲养鸵鸟。到1913年,鸵鸟存栏数竟突破100万只。然而一战后,欧洲王室逐渐没落,鸵鸟毛需求大幅减少,鸵鸟业者纷纷转行,一些聪明的农场主留下了那些品种最优良的鸵鸟,等待新机会的到来。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