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乌木雕

  到坦桑尼亚一趟如果不带回去几件乌木雕真是有虚此行。买几个乌木雕回去,留在家里当摆设或是馈赠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那是名符其实的艺术品,木质纯良坚硬,精细的做工和栩栩如生的造型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坦桑乌木品质最佳

          乌木最外面是褐色的树皮,外层是柔软的白色木质,最里面才是乌木的精华部分,它木质坚硬细密、木纹美丽、颜色黝黑。          其实,乌木也不一定全是黑色的,由于树种的遗传、空气湿度、土壤中的矿物质以及树木的生长速度不同等因素,乌木内心的颜色从深红色到灰色到黑色有着不同的变化。相比起来,东非的乌木品质最好,因为那里海拔较高而且干旱,乌木生长速度慢,密度也就更大,比西非和印度尼西亚的乌木要好得多。坦桑尼亚的乌木是世界上最好的乌木,不仅因为气候、海拔、土壤条件等都非常好,还因为这个国家对乌木进行了40多年的改良计划。

          乌木又叫黑檀木,是世界上最坚硬最珍贵的树种之一,它质地细密坚硬,因而比重大,重量也足,不大的一个犀牛木雕就有数公斤重,拿在手里能真切地感受到它实实在在的分量。工匠们先用斧子砍去表皮和白色的木质部分,只取中间的那段乌木,有时为了增加视觉效果,工匠会留下部分白木与乌木一起雕刻成动物,比如长颈鹿,黑白木质搭配起来就有错落有致的花纹,别有风味。更有的工匠构思巧妙,连树皮也不去掉,直接雕刻成艺术品,多是马赛族少女的头像,整件工艺品就显得层次分明,古朴典雅。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

本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