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非洲的文明古国

埃及是个历史悠久的美丽国家,与中国、印度、巴比伦并称“四大文明古国”。同中国相比,埃及的文明史更为久远,可以追溯到7000年以前。在未踏上这个神秘国度之前,我心中充满了种种幻想…… 

“千塔之城”开罗

第一站就是埃及的首都开罗。因为信仰伊斯兰教的埃及人在这里修建了大量的清真寺,所以开罗又被称为“千塔之城”。第一个景点就是埃及国家考古博物馆。埃及国家考古博物馆据说馆藏有30多万件,因为地方太小了,只能展出7万多件。可以说,在埃及考古发现中,最精华的部分就在这个博物馆里展出。在这里,你不光可以欣赏到这些精美绝伦的藏品,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这些展品更深刻更系统地了解埃及的历史。它里面所有的展品无论是当年的发现还是今天的展出都令世界瞩目,这就是距今3000多年前———新王国时期法老图坦卡蒙墓葬的陪葬品。埃及的国宝图坦卡蒙面具就在这里展出。 

游览完开罗城以后,又参观了埃及的象征———金字塔。据统计,埃及的金字塔保留下来的有100多座,大部分分布在开罗附近。在这些众多的金字塔当中,最著名的就是位于吉萨高地的三座大金字塔和萨卡拉地区的阶梯金字塔。在距开罗近半小时车程的萨卡拉阶梯金字塔前,导游会跟你讲解金字塔是如何由一个方台子发展成现在看到的金字塔的整个过程。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