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经济增长的落脚点

信息通讯产业以高技术含量、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重点产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更是把发展信息通讯产业作为改变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科技进步带来的后发优势,积极培育本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带动本国经济、科技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埃及通过发挥自身地理位置、人力资源以及运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发展信息通讯产业,不仅加快了产业的现代化进程,而且推动了本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经济的持续发展又为埃及大力发展信息通讯产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



即使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埃及经济仍然保持着4%以上的增长速度。随着全球经济的缓慢复苏,今年埃及经济增长有望达到5%以上。最近,埃及政府将下一财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可见其对自身经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只要充分发挥优势,挖掘增长潜力,就能寻找到经济持续发展的落脚点。从这个意义上说,埃及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