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东非的不安定因素

肯尼亚为首,东非的治安状况这些年急剧下降。其根源在于:整个政党之间的斗争混乱、民族间的纠纷、物价的激增以及邻国难民的流入和武器的流散等问题。另外,受到《华盛顿条约》的影响,以来依靠打猎贩卖象牙和犀牛角为生的狩猎者,自被禁止打猎以来,有些因季度当地从事旅游产业的居民,逐渐组成了强盗集团,成为当地治安恶化的一个原因。

尤其是东非的大都市内罗毕,由于本国各地农闲时进城打工的的人数激增,造成了严重的就业困难问题,加上政治上公开化的民族歧视差别政策,引起了很多受到不公平待遇民族的不满。于是,随着不安定在政治、经济状况、犯罪激增,难以控制。

*东非的犯罪事件

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选择去那里旅游,这些事实是不得不关注的事情,在这里的旅游者受害事件、欺诈时间屡见不鲜,尤其是今年,这种情况还在不断恶化。以催眠药物犯罪强盗为首,强盗的集团化、持枪抢劫等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

以前的犯罪,多发生在犯罪者便于逃离的城乡附近、住宅区密集的河口、河流两岸、人烟稀少的郊外等地点,但是,现在却发生在高档酒店、商店等地方。下午17:00以后,尤其是周末、节假日等都是危险时段。不过也有在光天化日之下等多个时间段发生强盗事件的情况。另外,往往是几十个人袭击抢劫一个人,有时候他们还持有凶器,这种情况下,周围的人们也爱莫能助。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