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风情】芦苇舞节上国王选妃

 芦苇舞节 好戏开场

 每年八月底,斯威士兰的“大巫师”都会依据太阳历为芦苇舞节选定“黄道吉曰”,而后报请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并向外宣布。

 节日开始的当天,成千上万的斯威士族女孩在酋长们的带领下,一路吟唱着来到Engabezweni皇家行宫前。她们在报道名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暗自祝福能有好运。

 芦苇舞节举行的第二,第三天,全体参加节日的姑娘们将按照姆斯瓦蒂三世的旨意,分成两组:18岁以下未成年者一组,由活动领导人Sindi Tfwala带领,奔赴20多公里之外的马嚓帕附近的Gcink-Barracks营地采伐芦苇;19至24岁女孩为年长的一组,由公主Sikhangyiso带队,行至40公里之外的姆皮斯农场收集芦苇。“圣旨”下达后,4万多名斯威士族女孩排成长队,沿着已被戒严的公路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国王选妃持续两天

 活动第六天和第七天,是芦苇舞节最重要的两天,被称为Main Day,姆斯瓦蒂三世亲临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游客也在这两天云集于卢兹兹尼。

 当天上午,宽广的场地被分成两部分,左边是4万多名女孩,排成弯弯曲曲的长队,高举芦苇,挨个向国王的母亲——王太后敬献芦苇,表达对王太后的尊敬,同时也证明她们走过了漫长的道路。道路的右边则是表演广场,献完芦苇的女孩们从另一入口,列队进入广场的边缘等候,在她们对面的一侧,高高地搭建了两座观礼台,一座为皇室成员专用,另一座供政府部门领导人及特邀外国嘉宾专用,观礼台的下边砌有多级水泥台阶,这是游客和观众的座位。在皇家观礼台第一排中间,安放了两个大号座椅,这是国王和王太后的宝座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