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人把大饼当坐垫

  埃及大饼就像中国北方人爱吃的烙饼和馒头一样,既普通又普遍,是埃及人的当家主食。在埃及,无论是寻常百姓家,还是高档酒店餐厅或者海鲜馆,大饼沾酱都是头一道食品。漫步在开罗城里那些喧闹的大街小巷,1个大饼,就能让你尝出浓浓的阿拉伯风情。

 

随意挑选,买大饼就像挑菜大饼是埃及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埃及大饼的品种很多,有的大如蒲扇,有的小如碗口,最常见的一种只有一个巴掌大。

埃及人一天三餐都离不开大饼。我清早出去办事,经常看到街边值勤的警察嘴里嚼着大饼,匆匆赶路的上班族手中也经常提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大饼,以此作为早餐。

在开罗街头,叫卖和运送大饼可以算得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每个社区都有许多出售大饼的铺面和摊位。在一扇看似“门板”的木架下支起一个纸箱或是其它什么东西,把烤好的大饼往上面一堆,就可以叫卖了。还有的商贩只是在街边随地铺上一块塑料布或是几张报纸,然后放上小山似的一堆大饼,顾客就可以随意挑选了。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