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鲨鱼共餐 探秘南非“沉船餐厅”

  当你在船尾这家凉爽昏暗的角落,大嚼着生猛海鲜,这家海洋乐园著名的鲨鱼,会从你就餐的窗户外遨游而过。

 

“货仓”餐厅建造在一个大型海洋公园之内,整个餐厅是一艘船,船身大部分沉入水下,各色鱼群在沉船周围游来游去,运气好的食客还能亲睹著名的德班大白鲨的风采。这里的菜肴以海鲜为主,最具特色的是牡蛎大餐。酒足饭饱之后,人们还可以沿着楼梯走到锈迹斑斑的甲板上散步。

除了置身海底享受海鲜的乐趣,这艘沉船本身的故事也令不少游客着迷,它是仿照20世纪初南非传说中的“幽灵船”的样子打造的。相传一天薄暮时分,人们看到一艘闪着蓝光的大船从南方向德班港驶来,就像一个插着桅杆的深红色漏斗,码头工人等着船靠岸,却左等右等没有等到。几周之后,人们又在港口看到这艘没有名字、也没插国旗的大船,但谁也不知道它最后驶向何处。有人猜测它迷失方向沉没了,有人猜测它在执行秘密任务。总之,后来当地人提起这艘船,就把它称为“幽灵船”。在非洲大港德班港,类似这样的传说还有许多。无论怎样,“货仓”餐厅对于追求独特用餐格调的食客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上个世纪初,人们看到这艘“幽灵”轮船从南方驶向德班港。黄昏时分,这艘船绕着德班的海角航行,前部只亮着一盏青绿色的灯。轮船的装卸工人一直在等待这艘轮船,但它始终没来。几个星期后,人们在同一地点发现了这艘船,位置与海岸更近,但看不到船名,不发出应答信号,也没有悬挂旗帜。一些人说这艘船出事了,有的人说这是一次诡秘之旅,但始终都没有正式结论。在当地人的心目中,这艘船就成为了永远的“幽灵”。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