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零售业将带动成衣制造物流食品等就业市场

南非Adcorp顾问服务集团劳工经济家Loane Sharp表示受到零售部门反弹成长影响,预期本月至明年2月间南非劳工市场将呈现强劲的季节性就业高峰。

该集团昨天所发表的就业指数显示,今年9月及10月期间就业市场增加了41,971个工作机会,与八月份之前的4个月减少82,431个工作机会走势相反。

Adcorp就业指数是南非被认为最具代表性的每月就业趋势指标。

Sharp经济师表示零售业部门表现良好,所有与消费者支出相关产业如运输物流、食品、成衣制造等,应该在年底的节日假期中均可以有良好表现。

 

Investment Solutions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Chris Hart同时认为零售产业可以带动本月就业的成长。其表示在薪资成长及融资消费增加之际,预期零售业销售将持续成长。

 

尽管零售业发展相当正面,但是矿业却不甚乐观。该项指数显示矿业及制造业持续失去工作就业机会,受到矿业部门持续罢工影响,本月份该2产业失去约6000个工作就业机会。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