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产业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推动因素

第六届Daoulaba棉花节于当地时间2012年12月6日至9日在巴黎国家博物馆(Musée national du Mali)举办。该国旅游部长奥斯曼·阿格·里萨(Ousmane Ag Rhissa)主持了此次庆典活动的开幕式,活动倡导者Awa Mé?te、马里国家棉花公司(CMDT)总裁西索科先生(M. Cissoko)均出席了开幕式。

 

西索科先生指出,除成功帮助实现粮食自给之外,棉花产业还是马里大部分出口收入的来源。实际上,2012年至2013年期间,棉花产业预计将为马里带来1800亿西非法郎的出口收入。目前,棉花产业已经成为马里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因素。据悉,该国生产的超过98%的棉纤维用于出口,国内吸收的棉纤维仅占总产量的2%,并且棉花产业在国内生产总值(PIB)中所占的比重为8%。同时,西索科先生还认为,Daoulaba棉花节是推动马里棉花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

 

奥斯曼·阿格·里萨也表示,通过此次庆典活动,他已对棉花产业对国民经济的作用有所了解,这也是马里旅游部和文化部联合扶持产业增值、促进产业转型、刺激本地消费以及提高产业专业化程度的原因之所在。该部长还指出,举办Daoulaba棉花节是吸引马里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购买棉花及其制成品的有效途径。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