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亚外资来料加工纺织品与服饰达3,500万第纳尔

突尼西亚产业技术不易与国外企业竞争,政府商业部则以加强引进国外科技,以增进产业整体竞争力为施政重要政策初步已见成效。

就国外企业至,突尼西亚直接投资(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0而言,今年前三季统计,以法国企业为突尼西亚最大投资者,其投资额已达到1亿4,812万第纳尔,其次分别是中东卡塔尔集团与意大利厂商投资,分别为1亿1000万第纳尔,与意大利的7830万第纳尔。

此外,截至2012年9月底,计有90家新公司成立之外,另外有国内147家厂商引进外资科技增加扩厂投资计划,创造8,428名新的就业机会。

在制造业而言,国外业者投资主要偏重于电气与电子工业,投资金额为8,510万第纳尔(突币),其次分别为机械工业为6,245万第纳尔、建筑产业包括水泥、钢筋与塑料水管为6,180万第纳尔,与来料加工纺织品与流行服饰为3,500万第纳尔。

 

就国内产业成长项目统计,根据突国政府工业局最新统计2012年前9个月总金额达10亿美元,与2011年同一时期相较成长26.6%,其中以能源与制造产业投资额最高,分别成长25%和25.6%。

非洲地图